🍒程西泽🍒

白日梦制造者(๑>؂<๑)

叶修‖一期一会

#原著向,无cp,当初中二时期写的,现在看看还觉得很羞耻,但是15年的时候用它得了潜力奖,真的很开心,写的不好,但也包含着我对于叶修的一些个人理解吧,放出来存个档
#ooc不知道,私设有点儿
#tag打一下主要人物

『1』
  “好像有个词叫……”苏沐橙双手向后撑着椅子,抿抿嘴唇,“对,一期一会。”
  对的,一期一会。一生只能遇见一次,一生只有一次的机缘。转瞬即逝,所以才要倍加珍惜。
  “人生那么长,我们才过了几个十年,但是有什么办法,这个十年遇见你们,也就是我青春的全部了。”叶修把杯子里的果汁一饮而尽。
  “真要走?”苏沐橙问。
  “对,荣耀是我的意义,但老爷子是我的责任,为了意义逃避责任,当时可以,现在已经做不到了。”叶修笑笑。
  挽留无用。
  “不拿冠军你可走不了。”
  “放心,我肯定能走。”

『2』
  喝彩声掌声吞没一切,如海潮般涌来,奖杯被伙伴的手举的越来越高,冰凉的金属逐渐温暖。兴欣战友按捺不住加速的心跳,唯有高喊兴欣才能发泄出来,兴欣就像一场无边无尽的大火,烧的懦弱寸草不生,烫的血液开始沸腾。全场每个人脸上流转着或喜或悲的色彩,但是。
  兴欣,冠军!
  叶修,成王!
  陈果眼泪溢出眼眶,紧盯高举的奖杯,又略带感伤的看着叶修。
  兴欣能遇见叶修,也是一期一会的事。

『3』
  叶修走的时候坚持只让他们送到网吧门口。最该活泛的包子少见的沉默,直到最后他拉着行李箱,脚都已经踏出去半只了,包子才突然喊了一声老大。
  “干啥。”他收回脚扭过来看着他。
  “以后,我就听苏老大的了!”包子表情严肃,双拳紧握,话里不免有赌气,但更多的是认真。
  “你小子叛变的还真快,”他舒口气,“走了,有空再联系。”
  网吧里熟客送行的也不少,“叶神”叫的此起彼伏,他始终还是没有回头。
  陈果在他收拾行李的时候嘱咐的比谁都多,现在却也沉默下来,不像其他人追出去,只是看着他往视野边缘走。
  有始有终这句话,原来是真的,遇到叶修,遇到兴欣,遇到冠军,然后留了奖杯,留了队伍,走了叶修。那个风雪之夜他从巅峰神坛落下,现在兜兜转转绕了回去。但途中,遇到了这么好的伙伴。
  万里无云,阳光盛大。他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里,不曾回头。
  二楼隔间里烟雾缭绕,魏琛把烟屁股扔在地上踩灭最后的火星。
  “没遇到你,老夫还不知道能走这么远,”他扣扣玻璃,“谢了,一路顺风。”

『4』
  在老爷子抄起鸡毛掸子打算抡向叶修的时候,叶秋赶紧制止了他,老爷子头发白了,动作颇有机械舞的风味。
  叶修也没有躲闪,朝着十几年未见的父母重重的鞠了一躬,行完了他迟到的礼。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『5』
  “还顺利吗。”苏沐橙把训练界面关掉给叶修发了一条消息。
  “还成,老爷子挺倔的,三四天没怎么理我。”
  苏沐橙笑笑:“你要是走丢了条狗,三个月之后它颠吧颠吧又跑回来了,甚至吃的比你喂它的时候还胖,你肯定也会饿它两天嘛。”
  “这什么破比喻……我离家出走以后一直是康师傅喂我,再生父母。”
  “你已经很好的代入那条狗了。”
  “呵呵。”过了好一会儿才又发来一条,“世界邀请赛?”
  苏沐橙扭头看了看刚走到她身后的方锐,敲击键盘:“不错嘛,消息还挺灵通的啊。”
  叶修抖抖烟灰:“一闲下来还真没事干,随便翻了翻论坛。你和方锐?”
  “对啊,听说还有个领队,专业人士,说的挺玄乎的。”
  过了许久都没有消息发过来,苏沐橙准备关电脑,晚安两个字还没发出去,叶修的头像又跳起来。
  “加油啊,给兴欣长脸。”
  方锐抢先删掉晚安,输入。
  “那是必须的。”

  叶修看着电脑的关机画面,把烟顶在烟灰缸里拧灭,捞起肩上半干不干的毛巾开始慢慢的擦头发。
  作息顺利调整正常之后活的像个老年人,变得无所事事,试图玩了几款网游,也全不在状态,等回过神已经下意识的在搜索栏里输入了荣耀。
  十年的荣耀之光,眼前只有荣耀一条路,一走就是一个青春。到头来离开了光,发现世界上有那么多路,却没有一条让自己热爱到拼命。
  荣耀,也是一期一会,一生大概只能遇见一次。
  不紧不慢的扣门声把他从神游里拉了回来。
  “进。”叶修一屁股坐在床上,老旧的弹簧床垫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。
  “我。”叶秋把门打开一条缝,看清屋里情况才把门全打开。
  叶修把毛巾随手搭在电脑桌前的椅背上,发梢贴在睡衣领子上又是一片洇渍:“知道是你。”
  又是无言,叶秋在他旁边坐下,又是一声咯吱咯吱。叶修也不见理人,自顾自翻动床头柜上的《电竞之家》,时不时嘟囔一两句哪个哪个战队哪个哪个人表现还不错,谁谁又该退役了吧,硬是没和叶秋说话。
  “你能回家,咱爸挺高兴的。”最后还是叶秋忍不住先开了口,“他就是别扭着不愿意说出来。”
  叶修把杂志扔回床头柜,右腿叠上左腿:“不是不愿意,估计是不知道怎么说,我走出家门儿,遇见那么多人和事儿,改变了那么多,要不是这么一张脸,恐怕他走大马路上也认不出来。”
  叶秋叹了口气:“你清楚就好。”拍拍大腿站起来,“世界邀请赛,不去了?”
  “不去,给年轻人留点机会。”叶修笑。

况且有些东西,本来就是一期一会,一生只有一次。
  
『6』
  “喂,冯主席好。”苏沐橙有点抱歉的看了看正在训练的队员,放下手里的半个苹果去接电话。
  “喂,沐橙啊。”
  “嗯…冯主席有什么事吗。”
  “你能联系到叶修吗,帮我个忙吧。”
  苏沐橙嘴角忍不住扬起来。
  “好呀。”

『7』
  “我下楼买烟了啊,马上回来。”冲着看报纸的老爷子做午饭的老太太喊了一句,叶修匆忙出门去治名为烟瘾的病。
  “唉吸那么多烟不好不好,天天说就是记不住……”厨房里老太太嘟囔着切菜,“诶对了他爸,我给孩子在东大门儿新建的大厦找了个公司,要不让他去试试文职,不是打字快吗。”
  老爷子刚张嘴,桌子面震了起来,手机在桌上打转。
  “叶修手机忘带了。”老爷子瞅了一眼亮起来的屏幕,“陌生来电。”
  “喂你好,是叶修吧。”那边冯主席试探着问了。
  “叶修啊,出去了,我是他爸,有事我帮你跟他说吧。”老爷子放下报纸从胸前口袋里摸出圆珠笔。
  “叶修父亲?太好了太好了,正愁没机会跟您说话呢。”冯宪君是打心眼儿里高兴,昨天让苏沐橙请叶修当领队,叶修一口一个不去,最后搬出了老爷子不让去这杀手锏,这回万事俱备,只欠把老爷子说通。
   这边老爷子也一头雾水,冯宪君一个老江湖早就想好了词儿。
  “这次主要是想请叶修作为领队出征邀请赛……”
  “叶修好不容易安定下来,做那些个有的没的可不得耽误他吗,再说了国家也不缺人才,你派别人去吧。”老爷子口气坚决,厨房里老太太虽然不知道什么个状况但还是“就是就是”的夫唱妇随。
  “叶修这样的人才,全联盟只有一个,想找都找不来,国家需要他,这可是为国争光的大事啊!”
  一股自豪感充斥着老爷子的内心,“为国争光”让以党老干部自居的老爷子为之一震。
  挂了电话,老太太想继续刚才的话题:“好不容易回来了,可不能再走了,还是找个工作实在,哎你说……”
  “找什么工作!”老爷子有点不乐意,“国家需要他!”
 
『8』
  叶修一进门就觉得不对,一家人坐在桌前也不动筷子,他回来的有点晚,买烟的时候顺带买了个新床单,上次在床上抽烟,火星把床单烫了个窟窿。
  “我回来了,”叶修换了鞋往里屋走,“你们吃,我把床单换了再说。”
  老爷子叫住他:“先别走,开个小会。”
  对我离家出走十几年的复盘会?叶修心说,还是拎着床单坐下来。
  十分钟后坐在门外的叶修沉默的看着地上的行李箱。

『9』
  “哟,都来了啊。”他推开会议室大门,冲里面熟悉的面孔点点头,从裤子兜里摸出U盘,大步走上台子,“这是这几年世界其他战队的比赛视频…”
  “我靠,你怎么又来了!”一众人拍桌子。
  ……
『10』
  “继续吗。”苏沐橙望着空荡荡的会议室,笑着问。
  “当然继续,”叶修把烟从嘴里拿出来,“我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  “一期一会的职业选手吗?”苏沐橙背着手。
  “不,”他低笑一声,“一期,再一会!”

评论(1)

热度(36)